。。。

跑路了,只会剪点垃圾频。快乐拉郎美女中。

【宝莲灯】【杨戬中心】Happy Ending(四)

"母亲是束缚在天规之下,桃山虽然劈开了,但是天规还在。"

——如果那时你有了博爱之心,你劈开的是不合理的秩序。
“我的遗憾太多,也太大了。”
“天条在我手上,总比让他们肆意妄为的好。”
“骂名只不过是个代价,你不要想不付出代价,就得到任何东西。”
“哥哥对不起你,对不起爹,对不起娘,但是我不能对不起几十万的民众……你能理解我吗?”

——造就新秩序,必须造就一个能造就新秩序的人。
“沉香,有很多事情你是不懂的。”
“我必须让他恨我,因为他对我的恨,就是沉香的动力。”
“这套陈腐的天条,已经给三界带来了多少灾难,只要能推出一套真正造福三界的天条,就算是粉身碎骨,遗臭万年,杨戬也在所不惜。”

……

“沉香,恭喜你能拿到开天神斧啊。”

……

无星,无月,夜正沉。

风自四面八方聚集,江水翻滚着涌上,细碎的声响在夜色里如同一曲挽歌。
流水逐渐漫过杨戬修长的身躯,清俊的眉眼,流连了片刻又温柔地退去,竟将他身周零落的碎甲、凝结的血痂与浸染的鲜血冲洗得一干二净,余下暗夜里明亮如新雪的一袭白衣。

仿佛是瑶姬于天地间给这个背负了太多的小儿子最后留下的一个吻,妥慰温柔地抚去他满面尘灰一身疲惫,留享彻底的安宁。

四野清寂,两岸瘦削的山壁仍旧沉默地屹立,千年万年,洞见人世间一切爱恨喜怒,谎言真相。

有生皆苦,有念皆妄。
灭尽无余,不受后有。①

END






①来自人生长恨水长东,对这句怨念很久了必须拿出来报个社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